回不来了吧.

看我名字头像 这是我一生最爱❤️
碧欢希光谷澍 是我本命三大cp😄
红白怎么都行 可我谷澍不可拆🙅

执念之不灭(第三世 碧欢 谷澍 希光)完结

终于完结了=

hhhh

————————————————————

Part 29

 

 

肖战消失的第三天,乐乐被警察送回了家。

 

“肖战在哪?”

夏之光撇了撇嘴,抬手就要关门。

“他不在我们家…刚才我敲门,他妈妈说他出差了……我……”

入秋的白昼,彭楚粤却急的满头大汗,他推着夏之光随时都想要关上的门,想解释可却又不知道怎么解释。

“我不知道。”

“光光,是我的错,我不该怪他,但是我真的……”

“你根本就不爱他!”夏之光红着眼睛看着彭楚粤,“为什么不相信他,战战是不会骗你的,为什么不相信他?”

“我…你告诉我他在哪里好不好,我真的找不到他了……”

彭楚粤一把握住夏之光的肩,他的手在抖,乐乐回家的惊喜和肖战消失的痛苦绞揉在胸口。这三天他过得不好,非常的不好,那个模糊不清的梦全都清晰了,就像上了雾的玻璃窗被擦干,露出的对于他来说是风景,可对于肖战,全都是赤裸裸的废墟……

“你知不知道他不能用他的力量?你知不知道这样会伤害他也会伤害他身边的人?”夏之光哭着对彭楚粤说,“战战不愿意伤害别人,你却逼他用灵力……这会有代价的!”

“是我,一直都是我……”彭楚粤的眼泪噼里啪啦的往下掉,“我不是不信他…可是我没办法,乐乐……”

“你走吧,我不知道他在哪,”夏之光推开了彭楚粤的手,“早上战战给我打过电话,他说,他不想见你。”

砰的一声,门关了。

不想,见我……

这就是代价吗?要我们都想起痛苦的前世,然后你选择放弃我?

这是我的代价,可是我不认。

我拼了命的把你拽到我身边,可如今又丢下你一个人,肖战,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能不能让我再见你一面,我犯错的话,你会不会原谅我?三生三世每一世我都欠你太多,给我一个机会弥补可以吗肖战……

 

 

“小粤,你帮我照顾好白澍。”

谷嘉诚的电话来的很突然,彭楚粤还在睡觉,迷迷糊糊的看了眼表,六点。

“你们闹什么啊……”

“我要走了,请你帮我照顾好他。”

“啊?”

“谢谢你了。”

“喂!谷嘉诚!喂!”电话里的忙音彻底让彭楚粤清醒了,“什么东西?说也不说明白就……”

 

“找到战战了吗?”

白澍搅着黑咖啡,看起来很平静。

“没……”彭楚粤鼻子一酸,一年了,肖战一点消息都没有,“他父母也搬走了,光光也只是说他偶尔打一个电话而已,根本不知道他在哪里……”

白澍拍拍彭楚粤的肩膀,笑了笑,什么也没说。

“你,还好吗?”彭楚粤小心翼翼的问着白澍。

“我?”白澍有点惊讶,“我很好啊,怎么了?”

“老谷他早上给我打电话,说……”

“他走了。”白澍喝了口咖啡,“他是不是说让你照顾我呀,哈哈哈,我又不是小孩子了……”

 

谷嘉诚,你也太低估我了吧?

白澍睡得浅,尽管谷嘉诚的动作已经很轻了,可他还是醒了,眯着眼偷看了墙上的挂钟,凌晨五点半。

不过他没有出声,隐约听见了那个人穿衣服的声音,然后额头被吻了一下,再然后,就是关门的声响了。

白澍悄悄的趴在窗户边,看着谷嘉诚拎着行李箱上了出租车之后才打开枕边那封信。

谷嘉诚的字依旧那么好认,没开头没署名的信,一眼就知道是他写的。

 

“对不起,不告而别。我的情况你都了解。二十多年,我一直以为我是孤儿。我记得很清楚,小时候孤儿院里一排排的单人床挨得特别近,可我还是很孤单,再大一点养父母接走了我,那些年我感受到了什么是温暖,可孤儿的事实始终是我心里的死结。几年前他们病逝,那种孤单的感觉又找上我了,我好害怕,世界上就只有我一个人没有家。澍,你说你会给我一个家的时候,我就想告诉你,第一眼见到你,我就知道你终有一天会把你所有的喜怒哀乐都留给我,你会让我感受到普通却又不普通的幸福。你松了松我心里的结,可当我知道我亲生父母也在找我而且需要我的时候,我觉得我的结被打开了,他们说对不起我,说没看住我让我走丢了。可你知道的啊,我不怪他们,我在意的是他们是谁,他们好不好,他们有没有想我,仅此而已。现在,他们需要我。他们弄丢我之后也一直在找我,可是就是那么不幸运,种种原因他们不得不出了国,这一走,就到现在。澍,原谅我,没资格带你离开,也没能力带他们回来。你在节目里说,人这一辈子最怕有执念,认准了什么就至死方休。我对家的执念了了,可对你的执念却断不了,我不擅长撒谎,我也知道你最喜欢我的坦率。所以我不会忘了你,但是我没资格要求你不要忘了我。你说你最大的愿望就是做一名成功的电台主播,这是你的梦想,我爱你,也爱你的梦想,所以我没法带你走。老白,这么丢下你是我做过最混蛋的事情,你要照顾好自己,我希望你过得好。”

 

重新按折痕把信纸放好,白澍早就知道,早就知道谷嘉诚找到亲生父母的事情,也知道他们也已经行将就木,只希望找回亲生儿子陪伴他们度过剩下的时光。

白澍更是知道,谷嘉诚这一去,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也或者,再也不回来。

也对啊,你的亲生父母,你的家,都在那边,他们能给你的才是你一直想要的,而我,或许只是你生命里的过客,没有资格把你留在身边也没有资格跟着你走。

 

 

 

 

 

 

Part 30

 

 

 

 

 

“战战,谢谢你…”“没什么好谢的。”

两句后便再无话。

一年零二十七天了。

彭楚粤明明记得那么清,可再见到肖战的时候,却不由自主的模糊了一切。阳光洒在肖战侧颜,仿佛他还是那个青葱的少年,站在自己面前。

 

恍如隔世,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肖战看着西装革履的彭楚粤,好像看见的是另一个人。可能大概这些年只有自己没变吧,果然物是人非,果然人非之后,就渐行渐远。

 

多年后的遇见,竟然是一场葬礼。就算有久别重逢的喜悦,也被压抑的悲伤气氛消磨殆尽,或许见,比不见,更折磨。

 

“…谢谢大家来参加这个葬礼…”夏之光第一次穿的这么正式,黑色模糊了一片,今年的冬天,葬礼的这一天,B城没下雪,反而有点暖。

 

谁都没有想过,重新聚在一起的那一天,居然是陈泽希的葬礼。

 

“光光……”

人群散尽,夏之光依旧不肯离开,他站在墓碑前,觉得那天的车祸就是场梦。

“光光……”肖战又拍了拍夏之光的肩膀,他离开这座城市太久,一周前接到夏之光的短信,听说陈泽希出事了这才匆忙赶回,“回去吧,你都瘦了一圈。”

夏之光摇摇头,阳光打在他的侧脸,“天气这么好,我想陪陪泽希。”

“好。”肖战轻轻的送了个拥抱过去,然后转身离开。

 

“今天天气真的好的不像话啊……”夏之光坐在墓碑前摆弄着手里的佛珠,“跟那天一样,都是个晴天……”

豆大的眼泪噼里啪啦的砸下来,这么久了,夏之光每每想起陈泽希出事的那个晚上就控制不住情绪。

……

“陈泽希你来不来陪我啊!我们多久没见了!战战走了,老谷也出国了……你就……”

“来了来了,过个马路就到……”

夏之光在melody里喝的烂醉,自从他从陈泽希家搬出来之后就再也没找过这个人,他讨厌陈泽希殷勤的把陈昀希推给自己,也讨厌陈泽希对自己那么好,也就是那种好,让自己莫名其妙的觉着他们之间还有可能……夏之光趁着酒劲儿给陈泽希打电话,可没想到电话里突然的一声巨响,彻底让他清醒了……

 

“之光……”

夏之光疯了一样的冲进人群,抱着浑身是血的陈泽希,嘴唇都在发抖。

“泽希你挺住,会没事的,你身体那么好……”

“之光,之光你一定要,照顾好昀希…我不在……不在了……”

“陈泽希你别说了!你怎么会不在!救护车马上就到,马上……”

陈泽希的眼前越来越模糊,他用尽了最后的力气死死攥着夏之光的手,血腥味儿吞噬了意识,他笑了,“她,她特别喜欢你……”

“我,我知道,我……陈泽希!”夏之光哭花了脸嘶吼着,“陈泽希!你睁开眼睛啊!你别睡,你不要睡啊……我求你了,别走……”

抱着陈泽希身体的夏之光不断的叫着,可怀里的人却没了呼吸,听着急救车的声音愈来愈近,夏之光抽泣着在陈泽希耳边轻轻讲道,“泽希,你怎么舍得留我一个人,我还没来得及,没来得及告诉你……我爱你啊……”

……

“我后悔了,”夏之光摸着陈泽希的名字,笑的很难看,“我该早就告诉你的,我那么喜欢你,你都不知道……不对啊,你知道,你是知道的……”

你把佛珠塞到我手里的那一瞬间,我就知道,我们注定要牵绊。

我都想起来了,奇溪的一草一木,花酝楼的飞天一吻,花溪殿的笛声,还有极刑之地你穷尽毕生功力抱着我的温暖……

我们历经磨难可为什么就换不回来今生今世的相守相依?

陈泽希啊,认定你,就是你。就算你不在了我也认定你。

 

 

 

 

 

Part 31

 

 

“彭楚粤,”肖战停下了脚步,“别再跟着我了。”

“你等等……”彭楚粤承认自己怂,从葬礼一路跟到现在一肚子的话却怎么也不敢说。

肖战的眼匆匆扫过彭楚粤便低下了头,用沉闷的声音说,“我很好,你照顾好自己。”

“肖战你不要走……”

“彭楚粤我们之间……”

肖战红了眼睛,推了推彭楚粤攥住自己的手,“太痛苦了……”

对不起,以前的事情我根本接受不了,而如今,你也依旧不会选择相信我。

“是我的错,我不该那么对你……”

“没有这么简单……”肖战苦笑着摇摇头,“欢欢,我真好想问你,薄荷开了满园,我用它做了薄荷糕,你为什么都不来尝一尝?”

“战战……”彭楚粤的手彻底被甩开,“你都想起来了……”

“我想起来了,你也想起来了对不对?所以你告诉我,告诉我我要怎么接受这一切?”

彭楚粤抱着肖战不肯撒手,“我…是我的错……而且乐乐的事……我信你,真的相信你,逼你去做危险的事情是我最大的错,你可不可以给我一个弥补机会……”

“欢欢……”肖战感觉到怀里的人在颤抖,他下意识的心疼起来,“你别这样……”

“你可不可以不要再走了……”

肖战,你离开我够久了,我也很奇怪我自己为什么能对你一直念念不忘,我也想过就这样放过自己放过你,可是我的心不允许。

“欢欢,”肖战推开彭楚粤,“我自己的心结,我需要时间。”

我甚至比之前更恐惧我的力量,因为只要使用它,前世的痛苦就会更清晰一点……你大概不会懂那种半夜惊醒的感受吧,枕边氤氲一片,每次我都看着窗外的月亮又哭又笑,幸好是梦啊,不对,幸好是前世。可是我心口被你的剑刺穿的那种痛却像真的一样……我以为我没有前世,我觉得我很孤独,可我发现我有了之后却更痛苦是怎么回事啊……

彭楚粤放了手,勉强的笑了笑,“多久我都等你,你,还要再消失吗?”

“对不起。”

 

肖战头也不回的转身离开的时候,心脏更疼了。我怕你再说一句我就会妥协,我不愿你看见我全身冷汗颤抖着被回忆折磨,我不愿骗你我放下了所有往事,我不愿在你面前做一个不坦荡不磊落的人……

爱与不爱大概都不会是最痛苦的吧,最痛苦的应该是我爱你,但是我不敢去爱你……

此时此刻看见你的我还会想起前生前世的痛,我不想欺骗你,我怪你,是真的怪你……

 

 

 

“你确定要这么做?”

夏之光拽住了在摆花篮的彭楚粤。

“消息都发出去了,”彭楚粤拍了拍衣服上的褶皱,“难道要我临时说我不结婚?”

夏之光点点头。

“时间快到了,我要出去了。”

望着彭楚粤的背影,夏之光忽然不那么责怪他了。

又是两年的光景,肖战说消失就消失的时间对彭楚粤来说比任何人都煎熬。

 

新式的露天广场,排场不大也不小,肖战站在街角静静的望着。

看见彭楚粤要结婚的消息的那一刹那,他承认自己真的忍不住了,一切的纠结与痛苦好像都没有眼前的人重要。

手指游移在拨通键,肖战再一次选择了放弃。

算了吧,我离开这么久,你也应该去找一个值得你爱的人了,而不是遥遥无期的等我。

 

 

“肖战!”

彭楚粤的声音那么清晰,坚定的喊着自己的名字。

肖战觉得,有生之年还能听见他喊我的名字,大概是我最幸福的事情了吧。

“战战……”彭楚粤从背后紧紧抱住肖战,双手在颤抖。

“彭楚粤,”肖战推开彭楚粤的手,转过身,“希望你幸福。”

一肚子的话最后还是融化在眼泪里,希望你幸福其实也就是我想说的最重要的话了。

肖战在流泪,可彭楚粤哭的比他还要伤心,“你还是来了,你终于出现了……”

“是啊……上一世没能赶得上你的婚礼,这一世我一定要来。”

你这一身西装革履,和我上一世见你的红衣御马,都是那么好看。

“肖战,不要再走了,这一次你说什么我都不会放你走了……”

彭楚粤说完就贴在了肖战怀里,没给对方一丝丝逃跑的机会。

“喂,欢欢……这是你的婚礼……”

 

“如果你愿意,这也是你的婚礼。”

白澍和夏之光还有很多以前的朋友一起围过来的时候,肖战彻底的懵了。

 

“彭楚粤,这是怎么回事?”

虽然是听起来有点恼怒的语气,可肖战始终没有拒绝彭楚粤一直紧紧握着的手。

“就,就婚礼是假的啊……”

“小粤你依旧这么磨叽。”

白澍摇摇头替彭楚粤解释道,“他啊,狗急跳墙,找不到你就逼你自己出现,然而呢,你也的确中招了。”

肖战皱着眉看了看白澍,又看了看彭楚粤。

彭楚粤狠狠的点了点头,然后手攥的更紧了。

“还有这种操作……”

“有啊有啊,”夏之光一边摇晃着椅子一边跟肖战说,“小粤哥的灵感不错吧?”

不错?不错……吗?肖战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这大概是他有生以来听过最荒谬的事情了。

“战战……我知道你可能不会喜欢我这样做,但是我真的没办法,我只想找到你……”

“嗯。”

肖战的反应让彭楚粤更加坐立难安,“战战,我得跟你解释明白,乐乐的事情我是真的相信你的,对不起我有过犹豫,可我心里始终信任你,怪我没有和你讲清楚就逼你去做危险的事情……我不应该逼你,应该和你好好说的,是我太慌太怕失去乐乐失去你…还有我和灵昀那只是因为……唔……”

肖战吻住彭楚粤嘴唇的那一瞬间,彭楚粤明显的看见了他嘴角的微笑。

“喂……这么多人看着呢……”

“那有什么,”肖战捏着彭楚粤的下巴,余光看见周围的人都识相的走开了,“你都敢明目张胆的集合这么多人来骗我了?”

“我……”

又是猝不及防的一吻,彭楚粤的脸越来越红,“你让我把话说完诶……”

“好,你要说什么?”

“你不会再走了吧?”

“废话……”

“唔……”

 

在九月

潮湿的车厢你看着车窗

窗外他水管在开花

椅子在异乡树叶有翅膀

上海的街道雪山在边上

你靠着车窗我心脏一旁

我们去哪

你看那九点钟方向

日内瓦湖的房子贵吗

世界上七千个地方

我们定居哪

告诉我答案是什么

 

不知道是谁有意还是无意按动了音响,歌曲就这么一遍又一遍的放着,钻进耳朵里,也钻进心里。

我喜欢上你时的内心活动,哪有那么复杂,嗯,真的有那么复杂。

复杂到从你的饮食担心到你袜子的颜色,有时候从想告诉你今晚去看电影想到你明晚会不会好奇去楼下喂流浪狗……

我喜欢你,所以我要回来。

彭楚粤,在抱紧你的那一刻起,我心里仅存的那一丝来自回忆里的不安就都散了,像冰淇淋融化在嘴里一样消失的很彻底,嗯……应该比那个还要彻底。

很多事情需要时间,更需要尝试。

时间够了,可我却一直不敢尝试。

谢谢你,谢谢你的灵感,让我终于走到你面前,然后发现,彭楚粤,我对你的爱不仅没有减少,反而更多了些。

 

 

 

 

 

 

 

 

Part 32

 

“泽希,战战回来了,他和小粤和好了。”

“哥哥知道的话一定很开心吧。”

“嗯,”夏之光回头看了看陈昀希,“泽希估计会第一个送上大礼吧。”

“光光哥……我想说,今早我妈说的那个事情……”

陈昀希咬着下嘴唇,话却迟迟说不出口。

夏之光站起身低头看着她,他知道她想说什么。

今早去陈昀希家接她的时候,陈妈妈特意和提了句陈昀希的恋爱问题。夏之光不傻,可他却也没办法拒绝,只好找个理由匆忙离开。

“小昀,”夏之光打算摊牌,毕竟逃避是没用的,“对不起,我爱的人,一直是你哥哥。”

“我知道。”

夏之光扭过脸有些惊讶的看着陈昀希。

陈昀希抿抿嘴,轻轻笑着,“你看他的眼神,不一样。”

“小昀,我会像你哥哥那样照顾好你的……”

“夏之光,”陈昀希盯着夏之光的眼睛,认真的说,“你会再遇到他的。”

夏之光攥住了手腕的佛珠,苦笑着嗯了一声。

“我有感觉,哥哥,他还在。那是血缘之间的感觉,真的很强烈。”

陈昀希的眼睛里一闪一闪的,夏之光多么希望她的感觉是对的。

“嗯!”夏之光轻轻抱住了陈昀希,“我们一起等他。”

 

我也觉得你没有离开我,我等着你,我会一直等着你。

再见到你,我一定要亲口告诉你,我爱在幻醉山底你采的太阳花,我爱纯安江你陪我放的莲花灯,我爱花溪殿的一草一木,我爱花酝楼空中浅淡的一吻,我爱奇溪边吹奏的笛曲……我爱这一切,因为我爱你,你懂了吗……

 

 

 

“喂,领导啊……”白澍一边开车一边跟领导卑躬屈膝的请着假,心里一万匹草泥马直截了当的冲彭楚粤发射了过去。

大清早非要我去接机,你自己的朋友你自己去接啊!你突然有事我就没事了啊?等我回去买一兜子炸虫子一只只喂给你吃,肖战拦着也不管用!

“黑箱子,戴帽子……”白澍念叨着彭楚粤发过来的信息四处张望。

彭楚粤你个混蛋,都长这样!

 

“喂!有没有个电话给我啊?这让我怎么接人?”

“那个,那个你随缘吧好吧……”

彭楚粤在电话那头的声音分明就是在睡觉!白澍一听气都不打一处来。

“不是,你玩我呢吗?”

“诶呀,没有啦,怎么会……”“你……”

 

“你是来接我的吗。”

从背后传来的声音太熟悉。

白澍用仅有一丝的理智握住了手机没让它摔在地上提前退休。

谷,谷嘉诚吗?

“老白,你是来接我的吧。”

白澍整个人被谷嘉诚掰过来的时候,他就这么看着谷嘉诚,眼泪就掉了下来。

“老白,我们回家,我不走了。”

电话里彭楚粤的喂喂声越来越低,此刻白澍只听得见谷嘉诚的声音,他的呼吸他的心跳……好像连他微笑都有声音,整个世界是安静的,安静到只能装得下谷嘉诚一个人。

 

“你为什么回来。”

“没有为什么。”

“为什么不提前说。”

“没有为什么。”

“为什么要我接你?”

“因为我想你。”

 

有这一句话就够了吧。

白澍笑了笑,红灯的时候盯着谷嘉诚的泪痣发了好一会儿的呆。

听说泪痣是前世的缘,而今生也会为爱所苦被情所困。

你走之后我研究了好多,想起了好多。

等待都是值得的,如果你爱我而我也恰好爱你,那我们就是个圆,无论如何都会走到交点。

我很满足,我们的圆不是很大,绕了一圈你还是绕回我身边。

谷嘉诚,欢迎回来。

 

 

 

 

 

“老谷你可算回来了……”夏之光瘫在沙发上精疲力竭,“你是不知道melody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是我在打理,太累人了……”

“辛苦你了。”谷嘉诚开了瓶酒递给夏之光,想了想又拿了回来。

“亏你还记得我只和泽希调的酒。”

“对不起光光。”

夏之光摇摇头,“那么久了,没什么可对不起。那个你回来了就交给你了,我出去转转。”

 

临近傍晚的花溪街人少了许多,玉兰花香淡淡的,夏之光不知不觉又走到了这里,和陈泽希第一次见面的地方。

远处的夕阳亮的刺眼,夏之光坐在路边不自觉的抬手挡了挡。

视线莫名其妙的模糊,他好像看见一个人走了过来。

熟悉的身形,带着熟悉的气息。

夏之光的喉咙紧了紧。

可是依旧看不清。

那人越走越近,仿佛身后的夕阳都融化在他的身体里。

 

“之光。你在等我吗?”




—————————————————————————

都是好结局~

今天九人合体希望小哥哥们都开心~

爱少年爱你们~

(*  ̄3)(ε ̄ *)

评论(11)

热度(39)